苜苜苜叶

喜欢叶修!
各圈子里的本命:
容景 柯南 智 阿斯塔 一之濑时矢 楚岚 湖(声) 3080 雪

3(完)家世被父亲曝光,叶修:还嫌不够乱吗?


*祝叶修和叶秋529生日快乐呀!🎂

*有OOC,有私设

*原创,撞梗指出



叶修被周边的职业选手围着,吵吵闹闹的。而外围的新生代选手站在旁边看着,他们看着跟平时训练自己不一样的大神,感觉他们的形象更丰满了,觉得跟他们更拉近了一步距离。


刘皓等原嘉世的四期后的队员站在一起,脸色铁青,不知道是震惊叶修的身份如此强大,还是担心自己做过的事情会被职业职业选手知道。


这个不大不小刚刚好容纳了这么多职业选手的场地,一下子就显现出了职业选手平时的关系网。虽然说,电子竞技,菜是原罪。强者基本上是占到关系网的中间,但是只要三观合,还是会有自己的小关系网的。嗯,站在最边缘的跟其他人没有什么互动就是人品太差了。


叶父正在来的路上,得知第八赛季时儿子遭遇的事情时,当父亲的可能不心疼。不过以他对自己儿子的了解,那肯定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格,对自己坚持的事情不会轻易说放弃。所以他不会在儿子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插手这件事情,这也是儿子所希望,这可能是独属于父子的默契。


不过叶修前几天退役,这笔账就可以算一算了。原先就有想要见一见荣耀职业选手的想法,同时感谢一下他们多年来对儿子的照顾。这次大型聚会,人很多。人一多呢,自然就会想要八卦。毕竟,八卦这件事,可是不分朝代、不分国界、不分男女、不分年龄的一项全民运动。


而且因为自己突然曝光了儿子的身世,所有的焦点就会聚集在儿子身上。八卦就会围绕儿子展开,那么作为儿子职业生涯重要的一个转折点,必然又会被扒出来。


在叶修被爆出在嘉世遭受过分的待遇之后,大家虽然不会在职业选手大群具体聊这个事情,但是各期生的小群就没有什么避讳,还有女选手的自己的群里也会说。叶修不愿意说过多,但苏沐橙气不过,但多多少少会说一些给自己的小姐妹。


再说嘉世就没有那堵不透风的墙,他们做的事情早都被扒得一干二净了,只不过有人了解全部,有人只知道一致半点。但这不给了大家互相拼凑答案的机会嘛。


毕竟,人们更是愿意去相信自己主动了解的事情,尤其是那种一人知道一点,大家一起推理出来的事情。


叶父到达现场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看起来都很安静,交流的时候都很小声。他还以为这个年纪的小孩更吵吵闹闹。


殊不知,在叶秋被自家哥哥气的只能大喊他的名字后,说:“咱爸已经到门口了,你看看他是先说你还是先说我!”


叶修整个人僵了一下,如果只有自家人的话,老爷子肯定先说叶秋没有完成任务。但是如果在公共场合的话,一定会先说自己衣服不整齐。


叶修又勾了一下唇角,冷静下来,笑了一下说:“叶小秋,那你说老头子回家会不会说你?”


叶秋咬了咬牙,气道:又被反将一军,上前帮自家混蛋哥哥把衣服整理好,小声嘟囔:“你就会欺负我!”


你就看着面前半弯腰着给自己整理衣服的弟弟,想着自家弟弟,还是笨笨的,想着这时候就不要再惹小孩,只是抬手揉了揉弟弟的脑袋。


其他职业选手只是听到叶秋说叶父已经到门口了,不约而同的突然收了音包括黄少天,同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。


外围的新生代选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突然这么安静,在窃窃私语的问: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“我错过了什么?”“我不是一直在吃瓜的吗?”


只见叶修走到父亲跟前,不像平时和大家开玩笑的放松状态,没有打荣耀十专注的状态,也没有指导选手十自如的状态,整个人带着一点紧绷和少见的不知所措,刚出口的两个字,还有一点涩涩的。“爸,你…你安排这个怎么不给我说呢?”


叶修只是知道父亲能明白自己之前所从事的电竞可以为国争光了,但是由于自己刚退役回家,就被父亲打发去参加世邀赛了,在家呆的时间太短,还没有和父亲好好的交流过这件事情。


他以为父亲可能并不是完全理解自己的这个行业,更没有想到父亲会瞒着他,和叶秋一起给他准备了这次的聚会。


“臭小子,我给我自己儿子准备的礼物,准备的惊喜,还要提前告诉他嘛!”其他人能看出自己儿子不自然的状态,作为父亲的他自然也能。不知道是十年都没有和儿子这么自然的交流所带来的心酸,还是感慨自己缺了儿子成长中的十年的伤感,他一下就红了眼眶。


叶修听到臭小子这三个字,身体一下子就放松了,好像就回到了童年时期,他就是这么跟父亲相处的,更像朋友。他无法说这十年是谁对谁错,但是这不仅是父亲错过了他的十年,也是他错过了父亲的这十年。


他突然上前抱了一下父亲,顺便带了一下劲儿,使两人换了一下位置,让父亲背对众人,小声地在父亲耳边说了一句:“老爸,谢谢。不过这么大年龄了,就不要随随便便掉眼泪了。”叶修想:嗯,对我们来说,还不晚。


叶父回抱了一下儿子,然后抬手拍了拍他的肩,回手的时候袖子不经意蹭了蹭脸颊。


叶修在心里暗道:这是亲爹吗?这拍肩拍的我整个肩膀应该都红了吧!


叶父走到了大厅的正前方,接过身后助理递过来的话筒,“大家都请坐,来意呢,我之前也说清楚了。大家就能像自己平时私下的聚会一样,没有媒体,希望大家今天能玩的开心。我在这看看你们,一会儿就走。”


大厅四面环绕的音响就响起了一些最近流行和比较洗脑的歌曲,加上叶父坐到了侧面的一个角落,正在和助理说一些事情,叶秋也跟着走过去,和他们一起交谈。这样使这些小年轻放松了许多。


因为之前是搞不清事情的迷茫和震惊,桌上放的诱人的食物,精美的小糕点和各种品种的饮料,几乎都没有吃。大家一边回到了自己开始坐的位置,一边和周边的人闲聊。


大厅侧面的门打开,几排服务员走到餐桌面前,把已经有些凉的食物端了起来,温声向坐在附近的职业选手说:“稍后我们会将热好和重新下锅的食物端上来,您可以先吃一点甜点。”大家心中了然,这应该就是叶父向助理交代的事情。不禁感慨,这不愧是家庭教养,叶神也是这么细心的一个人。


而大神级的职业选手都选择坐到了叶修旁边,而坐在叶修旁边的是沉默寡言但行动力极强的周泽楷,和极为擅长观察和判断的喻文州。


而我们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,揽着叶修的脖子说:“老叶老叶,你别以为你父亲来了,你就可以不回答那些问题,你太极打的太好了,你这怎么弄得?教教我,让我以后面对记者回答的问题的时候也学一学,不对不对,我歪楼了。你快回正面回答我们问题,反正你父亲都来了,你也不用回避什么问…额,队,队长?”


黄少天发现自己太沉浸于和叶修聊天,导致自己那一侧的位置已经被自家队长给坐了,而且由于自己这一愣神,叶修对面等就近的位置迅速被占领。而自家队长只是回了自己一个微笑^_^


坐在叶修对面的王杰希自然而然的接过黄少天的话头:“对,叶修,你之前可是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我们连你住在B市都是刚才知道的。怎么,现在你就不想跟我们聊聊什么?”


叶修瞬间感觉到十几条视线看向自己,但叶修是谁呀,他怎么可能掉进话术的圈套,“那是你们没有问我住在哪里?你们又没问,怎么知道我不会说呢?”


“前辈,那我们今天问你的,你都会如实回答吗?”张新杰说,他和韩文清坐在王杰希的右手侧。


“既然如此,我们今天就好好的问问你,你当真知无不言?”喻文州和张新杰几乎同时说道。


“呵,我只是说你们随便问,又没说我都会答。”


“前辈,可以吗?”周泽楷轻轻地拍了一下叶修。


“小周的话,我酌情考虑吧!”叶修抚了抚下巴。


站在叶修身后的黄少天可不干了,一把环住叶修的脖子:“叶修叶修叶修叶…唔” 叶修反手把黄少天嘴捂住了,叹了一口气,他其实知道就是他的失联一下,把众人吓住了。


“叶修,你应该懂,我们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韩文清说。“老叶,你快说…”方锐一看自己跟韩文清一块发声了,他决定要给老前辈一个说话的机会。


叶修放开捂住黄少天的手:“好了,我知道了,我以后会保持联络的。荣耀我也会照常上,你们可不要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哦!”小模样一脸得意。


“我们有什么可后悔的呀?” 楚云秀手里正在拆一个烟形状的糖。


“是啊是啊”众人附和,顺便吸一下很少见的可爱的修。


“因为我上线了,荣耀的boss可都是我们兴欣的了!”叶修加了一筷子刚刚服务员上来的热菜放到自己的盘子里,“今天早上叶秋那个小破孩为了给我弄造型,折腾了我一早上,我都没好好吃饭。你们不介意哥先开动吧?”


“那你还不快点儿吃”

“这还需要问我们什么意见呀?”

“吃”

“叶修,这就是你说的好好吃饭”

“小队长,你先吃饭,什么都可以,之后说”

“对啊,前辈”


听到了众人的回复,叶修这才开始吃自己盘子里的菜。


黄少天不知道从哪拉来一个凳子坐在喻文州给他挤出来的地方,隔着自家队长拿起公筷开始给叶修开始加菜:“老叶老叶,你世邀赛的时候最喜欢吃这个,我给你加点吧,你那里不方便,一定要好好吃饭,你的身体最重要,这以后干啥都需要身体为基础……”


“黄少天,吃饭的时候闭嘴”不巧的是,黄少天对面坐着韩文清。


参加过世邀赛的选手,不禁感叹:要是当时韩文清在就太好了!


众人其实知道叶修之后会正常跟他们保持联络,大家就都开始安静吃菜了,毕竟给叶修加菜也不差这一会儿,还是安安静静的让叶修好好吃饭。


周边的音乐早已在大部分人开始吃饭的时候渐渐换成了的轻音乐。


角落里叶父和助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。叶秋则站在那个位置,看了好一会儿和哥哥共处了十年的荣耀圈。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微微一笑,跟主管交代了什么,就轻轻走了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之前一直没写三,是因为我大纲丢了,找不回来了,也就一直没有写。而且三次元确实有点忙。


之前有看过一二的小可爱们,很抱歉,拖更了这么久。


首尾呼应一下,祝叶修和叶秋两个小可爱生日快乐🍰!🥂

明年,我还都会和你们一起过的(*'▽'*)♪。


ps:如果能留下小红心,或者小蓝手,也可以是留言,都是对我的鼓励,谢谢大家!(//∇//)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675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